基金会动态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2024年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会议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3月14日上午,2024年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县残联分管副理事长,高新区、南部山区、起步区管委会社会保障部门分管残联负责同志,负责基金会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一级调研员王建国总结了基金会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基金会副理事长张茂好宣读了第十五届“集福泉城·爱心助残”募捐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中区、长清区、平阴县残联代表区县围绕新年度开展慈善募集工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秘书长俞艳对“集福泉城·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集福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集福泉城·乡村振兴·靓眼看世界”项目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发展离不开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区县残联的积极配合,基金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助残项目为载体,积极开展“集福泉城+”系列公益项目,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参与东西部协作共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具有泉城特色的助听、助视、助行、助教、助医等十大公益项目,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高站位,把准工作方向,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残疾人福利事业;二是坚持创新改革,聚焦系统谋划。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残疾人工作的新规律特点,围绕市残联重点工作体系,加强全局性谋划、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全方位、多主体、广覆盖的残疾人福利事业新发展格局;三是坚持打造品牌,汇聚各方力量。创新开展“集福泉城+”系列公益项目,逐渐扩大社会影响力,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多主体中凝聚资源;四是坚持风险防控,提高公信力。公信力是慈善事业的生命线,切实加强项目执行管理和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把握好各个环节、细节,把资金用在关键处,以良好的形象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支持;五是坚持锤炼本领,推动工作强动力。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的作用,把残疾人慈善事业融入到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中,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良时正可用,行矣莫徒然。”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充满机遇、充满挑战的一年。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新的一年里,将乘着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东风,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各区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携手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持续擦亮“集福泉城+”公益品牌,为我市残疾人福利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强力量。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